[Schematics 實戰] 好用 VSCode 套件介紹 - Schematics Snippets

今天來介紹一個自己開發來幫助增加 Schematics 開發生產力的 Visual Studio Code 套件 - Schematics Snippets

Schematics Snippets

在撰寫程式時,總是會有一些常見的 pattern 出現,但卻需要輸入重複的程式碼。在建立檔案部分,我們可以靠 Schematics 幫忙,而在撰寫部分,則可以靠現在大多程式編輯器都有的功能:「程式碼片段(Code Snippets)」。

而這個套件 Schematics Snippets 最初設計的想法就是要整理自己在使用 Visual Studio Code 撰寫 Schematics 時常用的一些程式片段,隨著時間的演化,也額外又產生了一些不錯的功能,今天就來簡單介紹一下吧!

Code Snippets

使用程式碼片段的方式很簡單,只要在檔案中輸入 sch- 開頭的文字,就會列出一些常用的片段出來,例如要建立一個 Rule,可以在 TypeScript 程式中輸入 sch-rule

在不同的設定檔案內,會有不同的程式碼片段可以使用,之後的 Schematics 練習中,會再介紹一些已經定義好的程式碼片段,幫助我們提高生產力。

Schematics 程式碼骨架產生器

上一篇文章中我們已經知道一個基本的 Schematics 產生器應該包含了至少在 collection.json 內定義檔案的位置,以及一個相對應的檔案來撰寫程式碼,也就是說,如果我們要產生一個新的 Schematics 產生器,至少要做兩個步驟,相對比較麻煩,這時候可以使用 F1 -> Schematics: Generate A Schematic 指令,來快速產生一個基本的 Schematics 產生器的程式碼骨架:

Schematics: Generate A Schematic

一下子就能產生好相關的檔案啦!!有了好的工具支援,很多繁複的步驟就一下簡化許多了。

本日小結

今天很簡短的介紹工商了一下 Schematics Snippets 這個套件,雖然簡短,但對於生產力幫助卻非常的大!而且未來再介紹 Schematics 時也會不斷用到,來節省時間;記得開發 Schematics 一定要裝起來,如果你喜歡的話,也歡迎到套件頁面幫我按個 5 顆星並留下評價,如果你在開發 Schematics 時覺得有其他程式碼片段可以補充,也歡迎留言給我或直接到 GitHub 上發個 PR!感恩 XDD。

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有幫助,歡迎免費成為 LikeCoin 會員,幫我的文章拍手 5 次表示支持!